余温袅袅

这里阿温
祝三次好

————英语·短文改错————

今天是干巴巴的英语( ´▽`)莫得图片(◐ ‿ ◑)


一、名词

主要考查名词的单复数问题,即在该用复数的地方误用其单数,或在该用单数的地方误用其复数(几乎每年都有)。

例:Since then——for all these year——we have been allowing tomatoes to self-seewhere they please. ( all these 修饰复数名词,应把year改为years)

二、冠词

短文改错针对冠词的考查主要表现在考查它的基本用法上。主要涉及冠词的误加和漏用,有时也考查不定冠词与定冠词以及零冠词的用法区别(包括a与an的区别)。其中涉及最多的是,当一个单数可数名词表示泛指时,其前漏用不定冠词;另外,冠词在一些习语中的用法也是一个重要考点。 (冠词设错几乎每年都有)

例:That day I didn't learn much about animals, insects or trees,but I learnt a impressive lesson about gravity! (a 改成an, impressive是一个发音为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,前面用不定冠词时,用an不用a)

三、介词

短文改错题考查介词时,试题设置的错误有:在及物动词后接宾语时误加介词、在不及物动词后接宾语时漏掉介词、作状语用的副词短语前误加介词、介词与其他词的常用搭配(比如与名词搭配,与动词搭配,尤其是与形容词的搭配等)、常用介词的基本用法、习语中的介词用法等。(介词设错几乎每年都有)

例:Nearly five years ago, and with the help by our father,my sister and I planted some cherry tomatoes(圣女果)in our back garden. (with the help of “在.....的帮助下”,是固定搭配,应把by改为of)

四、形容词与副词

短文改错题对形容词与副词的考查主要表现在:形容词与副词的混用、形容词和副词比较等级的误用(主要表现在在本身已是比较级的词前误加more)、用作表语时该用形容词时却误用了名词、副词的误加与漏用、how与what的混用等。(形容词设错几乎每年都有)

例:We are growing wonderfully tomatoes at no cost! (通常用形容词作定语,副词作状语。此处用wonderful作定语修饰tomatoes。句意:我们不花钱种了这么好的圣女果!修饰名词时应用形容词)

五、代词

主要考查前后指代的一致性以及某些习惯用法等。短文改错对代词的考查主要涉及人称代词的前后一致性(包括指代的一致性和单复数的一致性)、人称代词的主格与宾格变化、各类代词的误加与漏用(尤其是一些易受汉语影响的结构)、某些不定代词的用法(尤其是在意思上用错)、代词在某些习语中的用法等。

例:Otherwise,it is impossible for him to help each other and to make their friendship last long. (由后面的each other和their friendship可知,他们是相互帮助的。故用them,不能用him)

六、谓语动词

主要考查谓语动词的形式变化,包括时态和主谓一致。解答有关时态的题目要从上下文中找到提示,使用什么样的时态要符合语境要求。( 每年必考)

动词时态考点主要涉及一般现在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,其命题方式通常是在一个一般现在时的背景下误用某个一般过去时;或者反过来,在一个一般过去时的背景下误用某个一般现在时。从所涉及的动词来看,主要涉及be和have两个常用动词。有时也涉及其他时态,如一般将来时、现在完成时等,但此种情况很少出现。

例:Since then--for all these years--we had been allowing tomatoes to self-seed where they please.(本句的时间状语是Since then--for all these years ,通常和现在完成进行时连用,所以使用have been doing的形式,把had改为have)

七、非谓语动词

短文改错针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主要涉及不定式符号to的有无、介词后该使用动词的什么形式(用动名词)、并列结构中几个非谓语动词是否一致、动词用作主语时用何种形式(可用动名词或不定式,但不能用动词原形)等。(每年必考)

例:One evening at sunset,we sat by the fire,have our barbecue. (应把have改成having。本句的谓语动词是sat,逗号后面的have显然不能再是谓语动词,而应是非谓语动词作状语,have与句子主语we构成逻辑上的主动关系,所以使用现在分词在句中作状语)

八、并列连词

并列连词的考查主要涉及行文逻辑。短文改错针对并列连词的考查主要涉及and,but,or,so等几个表示并列、转折、选择、因果等关系的词语。严格说来,这类错误主要属于行文逻辑的错误。

例:Although we allow tomato plants to grow in the same place year after year,but we have never had any disease or insect attack problems. (引导让步状语从句的although不能和连词but连用,但是可以和副词yet连用。所以可以删掉but,也可以把but改为yet)

九、连接词

连接词的考查主要涉及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、连接名词性从句和状语从句的连接词。连接词是英语语法的重点,但是短文改错针对连接词的考查并不多。短文改错针对从句引导词的考查主要涉及根据句意正确选用引导词、引导词的误加与漏用、将不是从句的成分误认为是从句而误加引导词等。

例:In fact,he even scared my classmates away during they came over to play or do homework with me.(应把during改成when。during为介词,后面接名词,不能接句子;when是连词,引导时间状语从句)

十、句式

短文改错也考查各种句式,包括简单句的各种句式和各种特定惯用句式。

例:They are three lessons in the moming and two in the aftermoon. (应把They改成There。此句是there be句型,表示“上午有三节课,下午有两节课”)

评论(6)
热度(13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余温袅袅 | Powered by LOFTER